基本器材


手沖壺、濾杯、濾紙、咖啡壺、溫度計、磨豆機、量匙、磅秤、咖啡豆

重點提示

粉跟水比例1:17、溫度攝氏90~95度、穩定的均勻萃取、萃取率18%~22%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也門町咖啡是一棟美麗的小屋        

這次跟著政大咖啡社的社課活動,參訪了也門町精選咖啡,紅色磚頭沏成的房子,就在台北電影主題公園的旁邊。

聽著黃明德、德哥為大家介紹也門町的過去、現在、未來,

台灣咖啡的過去、現在、未來。

也門町咖啡的牆上,掛著滿滿的獎狀  

寬敞的咖啡屋裡,有明亮的吧台,美麗的盤子,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處理豆一聞就有果香味  

4/17下午 咖啡ing 在牯嶺街小劇場準備了台灣咖啡挑逗品嘗會,

 現場除了提供優質台灣咖啡的試飲,還請到簡嘉程先生來幫忙,

演出創意花式咖啡調製和解說,展現台灣人對於咖啡的用心和執著,

希望可以邀請到有興趣的人,前來品嘗、觀賞,限額40名,

也非常歡迎拍照、記錄,張貼於自己的部落格一同分享,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基本器材

手沖壺一個、濾杯一個、濾紙、咖啡壺一個、溫度計一支、磨豆機一台、量匙一支、磅秤一個

重點觀念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嵩岳咖啡園一小區。  

種咖啡就彷彿科學實驗,咖啡從育種、種植、採收、烘培到研磨泡製,每一道手續都需要精緻且細心的處裡,其中一個環節不夠仔細,便會打壞最後的口感。相對來說,只要其中一個環節處理的方式不同,咖啡便又會有不同的風味。而就是這樣多變的一點,讓郭先生喜歡上這種「創造的感覺」。

當時郭先生要種植咖啡,許多朋友並不看好,也曾被譏笑「搞不出名堂」。咖啡在印象上,是屬於外國的植物,且台灣地狹人稠,工資較貴,哪裡來的大面積機器耕作呢?但郭先生憑著對咖啡的熱忱,硬是要研究出一條適合台灣咖啡的道路。

「我那時候就在想,台灣人這麼會種茶,那咖啡的生長環境、種植條件都和茶很類似啊,」郭先生眼睛發亮的說:「那為什麼台灣可以種出聞名世界的台灣高山茶,卻不可以種出聞名世界的台灣高山精品咖啡呢?」

是啊,我歪頭問問自己:為什麼我從沒這樣想過呢?
      為什麼我相信台灣有世界第一的農業科技,我也相信台灣種植茶的經驗,但我卻不相信台灣可以種出好咖啡呢?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郭先生說在家裡都會撿  

 連日的雨天,總讓我想起還在山裡的那天。

 濃霧迷濛,蒼翠深幽。
       那遺世而獨立,靜默而溫和的佇立,守護著偉大卻尚未發光的夢想。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685_474905688556_691403556_5854694_6433799_n.jpg 

  咖啡ing由四個參與2011年政大廣告系畢業製作展覽的孩子們組成

  這一次畢展將延續上一屆主題:台灣軟實力。但什麼是軟實力?

  對咖啡ing來說,還真是個大哉問,在思考主題的過程裡,我們才發現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未知的可能。

 兩杯不同處理法的台灣咖啡。  

  為什麼挑上台灣的咖啡做為主題,詳細原因也說不清了。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247.JPG 

挑豆嚴選,挑逗味蕾。讓滿滿的手作心意,在你口中回甘。

-----------------------------------------------------

台灣咖啡,是世界上唯一沒坐過船、待過倉庫的新鮮豆。
由生產到調製,都在這塊土地上,努力成長。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