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85_474905688556_691403556_5854694_6433799_n.jpg 

  咖啡ing由四個參與2011年政大廣告系畢業製作展覽的孩子們組成

  這一次畢展將延續上一屆主題:台灣軟實力。但什麼是軟實力?

  對咖啡ing來說,還真是個大哉問,在思考主題的過程裡,我們才發現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未知的可能。

 兩杯不同處理法的台灣咖啡。  

  為什麼挑上台灣的咖啡做為主題,詳細原因也說不清了。

  只記得發現台灣各地都有種植咖啡的那個當下,有多麼驚喜和好奇。我們的寶島台灣,可是從北到南、西部到東部,幾乎各地都有種植咖啡呢!原來,在台灣有這麼多人為了咖啡而努力,從種植、採收到烘培,都不假手他人、悉心照料

咖啡樹與郭先生:) 

                                          (郭章盛先生@嵩岳咖啡、連結請點~)

  當我們發現,從2009年起台灣咖啡就「出國比賽」,站在世界的競爭舞台上和大家熟悉的夏威夷等精品莊園豆做評比,高興的快跳起來了,不禁為台灣感到驕傲!

  2009年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精品豆比賽成績單上,竟然出現台灣的咖啡,由李高明先生培植的咖啡豆拿下第十一名。2010年,郭章盛先生也以「嵩岳咖啡」的名義,擠進美國精品咖啡之列。這些咖啡不是三合一即溶,沒有大量的糖、奶精,是貨真價實的台灣研磨咖啡,而不是商人以「台灣咖啡」為促銷的噱頭。純樸、努力、開朗、親切的咖啡農,為了自己的夢想「好喝的高品質咖啡」而奮鬥。你說,台灣咖啡怎麼能不令我們期待,會不會是下一個發光發熱的台灣軟實力?

                                                                                                              咖啡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