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還沒烘    

阿里山脈旁有非常多咖啡園。

李高明先生在這阿里山脈,種出2009年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第十一名的台灣咖啡豆。其實李高明從前是在台南生產運動器材的老闆,退休後,卻跑到阿里山上種咖啡了。農人的經驗,是從經商的時候,參觀國外菜市場,帶回的香草種子回家試種,為了讓香草長得好,李先生研究起有機肥。

手、咖啡豆  

每個種咖啡的農民,一定遇過很多困難,颱風、蟲害、品質控管,更何況是沒種過咖啡的李高明?但是毅力讓他不被擊垮,透過耐力度過每一次的困難。

颱風讓咖啡樹倒了,他用鋼管撐住,就像是毅力支持他走下去一樣。為了讓咖啡長的好,李高明把樹木當家人,經常和他們說話。也透過不停的向專家請教,李高明一次次改善,只為了提升咖啡的品質。這些勇敢和堅持帶給李高明的,是一顆顆紅通通的咖啡果實。

咖啡果  

2009年,李高明獲得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的肯定。嵩岳咖啡的郭章盛先生說,李先生開啟台灣咖啡農的國際之路,農民才發現,原來台灣咖啡也可以嘗試進入國際舞台!

其實李先生已經70多歲,這個帶領台灣咖啡站上舞台的企業老闆,並努力改善咖啡品質,希望讓台灣咖啡進入精品咖啡的行列。 

 

最近遠見新出的一本書:新台灣之光100-99個台灣人站上世界舞台的奮鬥故事,裡面就包含了李高明先生的報導

~延伸閱讀~
阿里山上 咖啡飄香
非專業農民 70歲翁成咖啡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