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若愚

 

DSC09374.JPG

(圖為協會於2009年舉辦的台北精品咖啡嘉年華活動現場) 

 近幾年街角的超商和飲料小店到處林立,每家都賣咖啡。顯然,喝咖啡已成了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進口咖啡和省產咖啡各有愛好者和粉絲,這代表台灣咖啡消費者已漸深入瞭解咖啡而懂得如何選擇。 

 咖啡行業跨了農業、製造業及服務業,是全球銷售最廣的飲品也是僅次於石油的第二大宗物資。龐大的營業額和商機也吸引和刺激了許多人的投入。初看進入這行業的門檻不高,一但經營下去方知應具備的專業和技術頗有深度。因之有關咖啡的學習和教學也應運而生。不斷的充實和努力,過去數年台灣的咖啡高手在國際多項比賽中的成績優異,已超越了日本,在亞洲具有領先的地位。

 政大廣告系的畢展挑中【咖啡】這個議題,探討台灣省產咖啡的的過去和現在,同學們努力的成果值得做為台灣咖啡文化未來發展的參考。

 謹以這篇短文祝廣告系的畢展順利成功,也向每一位曾為台灣咖啡文化貢獻出力者致敬。

 

陳若愚 理事長 /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                         2011/04/28於台北

2010比賽裁判團DSC_7039[1].JPG  

(圖為協會於2010年舉辦的創意台北咖啡活動現場)

~延伸閱讀~
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網站:http://www.taipeicoffe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