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4677.jpg

咖啡ing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部落客水瓶子今年3月新出的書《台北咖啡印象》。如果是簡單的書籍簡介大概是(取自誠品網路書店,連結請點):

每座城市,都用各自的方式呈現他們的美好。

台北,這座看似有著急遽步調與漠然表情的城市,卻能在巷弄間、小徑旁、大樓裡,聞見隱匿得很好的咖啡香、遇見熱情執著的咖啡達人、喝到濃郁香醇的苦酸滋味、聽見最契合心境的好音樂。
於是我們學會放慢了步調,在臉上添加了笑意,抬頭看見了大樓頂端未曾遠離的藍天白雲。

身為城市觀察家,水瓶子從台北出發,數年來造訪過許多的國家與城市,最終,他還是最喜歡台北的咖啡館,挖掘每間咖啡館的動人故事,體會咖啡館主人與咖啡之間的溫柔對待。台北咖啡館不僅有好咖啡,更有更多無以名狀的人情味。

本書收錄從「窗外風景」、「老闆特色」、「咖啡烘焙香」、「網路與活動」、「裝潢設計」與「哲學思考貓」等主題,區分大台北地區共五十家個性咖啡館,透過水瓶子身在其中的細細品味與深層觀察,讀者將藉由其文字與圖片,展開一場滿溢著香味的咖啡之旅。

 

咖啡ing發現這本書的時候,是欣喜的。

台北,可以說是咖啡館密集度極高的城市,想起在溫州街、中山北路等地,一個轉身就可以發現下一家咖啡店映入眼簾,對於需要咖啡、需要空間的現代人來說,何其幸運。身在台灣,可以親入深山,了解咖啡的生長,也可以悠閒的在適合自己的咖啡館裡,坐一下午,這是一件多麼美好事情,值得感恩,更別提到西門町就有咖啡園可以參觀這件事,只能說台灣咖啡愛好者,算是很幸福的。

雖然台北咖啡館林立,但一直到遇見水瓶子出的這本小書,才真正展現台北咖啡館的各種生活樣貌。透過水瓶子的觀察,為咖啡耕耘的店家留下紀錄,這些足跡綜合起來,代表了台北,台北的文化。就像他在書中自敘裡提到的,咖啡館有志力規廣農產品、也有浪漫的圖書館、每周舉辦講座、更有獨特的店主人、咖啡豆不同的烘培方式,都讓每一間咖啡館都像一篇故事。

其中提到的Coffee M這家咖啡館,努力推廣鹿谷和阿里山的咖啡,以咖啡店的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咖啡產業,令人感動。

咖啡ing希望之後可以循著這本書,一一探訪有趣的咖啡店,當然也要挖掘更多咖啡在台灣的故事!

ps. 水瓶子現在正在實行咖啡店駐點活動,把咖啡店當作第二個家了呢,詳細行程可以上他的部落格:水瓶子的城市旅行(連結請點)

~延伸閱讀~
Coffee M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offee-m
【GEO新書分享會】台北咖啡印象報名,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