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四)台北國際食品展中,會有咖啡的免費講座喔!咖啡ing跟大家分享這個好康!

日期:100623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001200(上午930開始進場)

地點: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4402會議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

時間

內容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咖啡ing小組目前還沒解散喔:))

來跟喜歡咖啡的大家分享一個喝好咖啡的機會~~~是由王裕文老師主講喔!

報名表請上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的網站下載:http://www.taipeicoffee.org.tw/

講座主題:
      【喝出滋味,喝出健康 ──
                  咖啡教父告訴你如何分辨咖啡品質的好壞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59.jpg  

不知道是個結束,還是另一個開始。

IMG_2038.jpg  

這一切阿,是經過多少人的幫助,背負多少人的期許。

攤位擺設情形.jpg  

這一切阿,又是經過多少的磨合,背負多少的金錢負債。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ing所屬的政大廣告第21屆畢展【台灣迷你群-發現軟實力特展】

將於5/26~5/28 10:00~17:00、5/29 10:00~16:00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展出!現在來揭曉咖啡ing為大家準備的展覽活動~~

活動類

1. 5/28~29下午1點,要帶大家出發參觀也門町咖啡旁的咖啡園區。

目前開放網路報名:http://ppt.cc/WRsX 
詳細說明請見報名頁面或此文章:更新!【活動】歡迎報名參訪咖啡園,創意花式咖啡試飲vip券也開放列印!(連結請點)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更新!!創意花式咖啡試飲券開放列印囉!!大家快點列印下來帶來與我們相聚,可以獲得優先品嘗資格!地點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

VIP-fin .jpg  

以下活動仍然開放報名喔!

都是咖啡唷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撰文/胡文青 《台灣的咖啡》一書作者

(此文為遠足文化授權刊登《台灣的咖啡》連結請點一書的內文,此書以近乎絕版,咖啡ing在此與大家分享作者對於台灣的咖啡種植的觀察和紀錄,之後還會持續分享一些台灣咖啡的小知識喔。)

  咖啡樹是一種對氣候、陽光、雨水、土壤皆十分敏感的植物,一顆咖啡豆在土壤中往上萌芽、往下紮根時,就會將豆子擠出土壤,沒幾天以後,豆子的頂端就會長出兩片葉子,最後空殼脫落,一株新生的咖啡苗乃如此誕生。

  咖啡新苗會被放進栽培盆,移入苗圃,有了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在台灣的咖啡苗圃棚架上,常以黑紗網罩覆蓋保護,避免新苗受陽光直射。一年後幼樹逐漸步出溫室,移植於栽培地,直接面對大自然的考驗。在台灣通常移植到平原、低海拔台地、山坡地或高海拔山坡地。

  咖啡樹栽種後,開始了它的生長發育期,經過適當的繁殖與栽培管理,約2到4年的時間開始開花、結果,約第6年進入盛產期。據1930年代日人引進咖啡試驗栽種的資料顯示,當然此處的時曆乃以早期的農事試驗場的試驗為主,現今的開花與收穫情形仍須視台灣各產地的海拔高度與氣候的影響來觀察。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記得咖啡ing為什麼要給台灣所有的咖啡人鼓勵嗎?

不管是為了夢想、理想、期待、願望,每個人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而且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證明自己。

新聞引用自:2011/05/12 國際日報

http://www.chinesetoday.com/news/show/id/492246

  台灣精品咖啡品味家王詩如,上周末在休士頓舉行的全美精品咖啡年會(SCAA)中,以個人配方烘豆,獲得今年咖啡豆烘焙世界第二名,她在獲獎演說中,深以亞洲第一位晉級世界前十名最後得到亞軍的成果而激動流淚。這也是首次有台灣選手在此賽事中取得名次,讓世界各國見證台灣精品咖啡的實力。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集滿一桶,但卻只能做出一點點的研磨咖啡。  

撰文/畫家及作家 雷驤

(此文為雷驤為遠足文化出版的《台灣的咖啡》連結請點一書撰寫之推薦序,此書以近乎絕版,咖啡ing獲得遠足文化的授權,在此與大家分享雷驤對台灣的咖啡的心得。)

  咖啡之飲,逐漸在本地成為日常嗜飲品,這差不多是十來年的光景,雖然不能替代根深蒂固的茶飲文化。兩者之間,當固有年齡之別、城鄉的差異。

  知識者的癖好特徵,即將一切嗜愛「化為知識」的這件事,譬如聆樂、喝葡萄酒、打乒乓球、集郵……無不竭力搜求關於此道的廣博知識,以求感知相應,而體悟深刻化。另一方面的潛因,大約吾人身處的世相太廣泛,擇其任一,窮究之,皆能成「道」吧!

  相信本書作者所以博覽群籍,踏訪實地,付出積年累月的代價,終於寫出一冊書來,說不定緣起喝了一杯「台灣咖啡」吧!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哥和女兒.jpg  

  之後,德哥離開岳父的店,決定到台北來開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但當時孤身在台北奮鬥,剛成家就急著立業的結果,卻讓家庭與夢想彼此失衡,讓德哥不得不選擇暫時離開咖啡產業。

   「那時候家和店是連在一起的,那時候我女兒還很小,我和太太忙著工作,就比較沒有注意到她。」德哥現在回想起來,仍然對女兒懷抱一絲虧欠:「那時候她自己出來裝水喝,結果沒有注意到飲水機的開關,熱水就直接沖到她手上。」
  小女孩年紀小卻很乖巧,手被燙傷了也不敢和父母說,等到德哥發現時,燙傷已經相當嚴重了,皮都幾乎要翻一層起來。

  「那時候我看到她的手,我的心真的好痛。」德哥帶著父親的口吻說著:「我就會覺得怎麼會這樣子呢?我自己身為家長,卻連最簡單的照顧好小朋友都做不到,頭一次感覺到很無力。」

  於是,德哥決定暫時離開咖啡的圈子。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哥.jpg  

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黃明德 先生

2008、2009台灣精品咖啡生豆評鑑比賽評審
2009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區選拔賽評審
2009台北咖啡節創意咖啡競賽大會經理
2008台北創意咖啡競賽亞軍

台灣咖啡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